一个码字的,afd同名

抠门刀客塔喝了过期理智顶液

*银女博

*我流刀客塔

*沙雕向,小甜饼

*FGO梗有,沙雕烂梗有

*因为是沙雕向所以统称刀客塔不叫博士了【意外地很在意这一点】

 

说起罗德岛制药,各位就职的员工和干员们交口称赞。

罗德岛里面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不知哪个角落里飘出一句“丢人!”),我们超喜欢这里的。

而说起罗德岛制药的刀客塔,干员们没有一个不竖大拇指的。

运筹帷幄,挥斥方遒,哪怕是资质平庸的干员,在她的指挥下也能击退令人头痛的强敌。

这样的刀客塔哪里找,制药大厂罗德岛!

 

但即使是这样的刀客塔,也有一个令人头疼的毛病:

 

深夜,罗德岛制药仓库外。

“刀——客——塔——”阿米娅盯着从仓库溜出来的少女长袍下可疑的凸起,“你又偷偷藏了什么东西?”

“啊?没有没有!”慌乱的刀客塔连忙捂住长袍口袋,“我就是去清点一下库存哈哈哈明天要给几个重装干员精一我看看芯片还够不够了哈哈哈哈——你不要过来啊啊啊!”她干笑了几声想要来个脚底抹油,却被一脸严肃的小兔子一把抓住。

小兔子迅速从她长袍口袋里掏出了一个袋子,里面好像有什么玻璃容器碰在一起的声音:“刀客塔,不是我说,”她叹了口气,“仓库里的东西你都可以取用,为什么总是要藏在身上……等等?”她打开袋子取出了其中一个瓶子,“这个理智顶液……今天就过期了?我特地拜托他们清理出来打算马上处理掉的!”阿米娅的声音拔高了一调,“没收,我马上拿去丢掉!”

“阿米娅!”刀客塔的表情突然变得出乎意料的严肃,“你知道我们罗德岛有多困难吗?”

“什么?”阿米娅愣了一秒,手上的袋子被刀客塔一把夺了过去。

“什么什么?”刀客塔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晋升干员要龙门币,招募干员要龙门币,加工素材也要龙门币……这也要龙门币,那也要龙门币!”她紧紧地抱着那一袋不明物体,“那么我问你,龙门币从哪里来!”

“呃……罗德岛有对外的货物押运任务……”阿米娅被刀客塔连珠炮一样的语速轰炸得有点愣。

“指挥大家押运货物就需要维持理智呀!”刀客塔一副“你终于懂了”的表情,开始扯谎,“我问过小末药了,她说理智顶液过期个一两天没关系的,顶多就是会变得不好喝,所以阿米娅你就让我——”

“不可以。”小兔子的力气出奇的大,硬是把袋子从刀客塔手中拽了出来,“为了刀客塔的身体健康着想,没收。”说罢头也不回地迅速消失在了走廊尽头。

“呜呜呜败家孩子怎么这么难骗……本来还想着今天去干一票大的把小拉普兰德精二呢……”刀客塔欲哭无泪,咬了咬牙,转身向罗德岛的垃圾处理场跑去。

 

没错,但凡是和刀客塔比较熟的员工和干员都知道,那个战场上威风凛凛的刀客塔,私下里完全是一个吝啬鬼。

素材要掐着数量给,龙门币恨不得一张撕成两张用,传说曾经有人在垃圾场看到她翻找作废的作战记录装置的身影,一边还念叨着:“一个人看过的还可以给另外的人再看一遍啊怎么就作废了呢老子拼尽理智打的演习战啊又不是种火用了就没了好想念我迦吃不完的金苹果啊……”之类让人听不懂的话。

罗德岛制药好歹也是个知名企业,怎么看着好像明天就要倒闭了的亚子。工作人员们在茶歇时间提起这件事情时纷纷吐槽。

就算倒闭了,也是阿米娅带着她的刀客塔跑了吧。一边的同事接过话茬。

那我们就只能打开仓库。

原价都是一百多,两百多的素材。

通通二十块,通通二十块。

还我血汗钱,还我血汗钱!

今天的罗德岛制药也洋溢着快活的气氛。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还没走到垃圾处理场的阿米娅被迎面而来的工作人员拦下,对方塞给她一大堆整合运动和龙门近卫局的报告。脱不开身的她只好拦下了路过的崖心,拜托她把刀客塔收整的一大袋破烂给“处理”掉。

太不让兔省心了,除了临期的理智顶液,里面还有加工站里搜刮来的异铁边角料、代糖粉末、甚至还有碎成米粒大小的固源岩……

刀客塔!这样的罗德岛是没有未来的啊!办公桌前的小兔子重重叹了口气,研究起了手边的报告。

 

马不停蹄赶往垃圾处理场的刀客塔突然停下了脚步。

刚才是不是看到了……一条熟悉的雪豹尾巴?她放慢了前进的速度。

糟糕了啊!她的脚步变得更加迟疑了。

如果是“那个人”在这里的话……她紧张地吞了口口水。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喀兰贸易的董事长大人会出现在罗德岛的垃圾场,但是如果被他发现自己在翻垃圾堆,以银灰的性格搞不好会直接终止和罗德岛的合作关系……

一想到如果终止合作可能再也看不到他……刀客塔往大门旁边的阴影中藏了藏。

不知过了多久,她确认周围一点动静都没有了之后偷偷走进了垃圾处理场。

“可恶啊!”自己多日来的积蓄看样子已经被分门别类地投进了几个硕大的垃圾箱中,“你们罗德岛的垃圾分类也这么严格的吗!咦我为什么要说也!”她绝望地打开了最后一个垃圾箱。一瓶理智顶液孤零零地躺在最上方,有效期一栏的日期显示为今天。

刀客塔如获至宝,小心翼翼地把小小的玻璃瓶捡了出来,揣进了口袋里。

 

数日后,切尔诺伯格,剿灭作战。

“完美!胜利属于罗德岛!”刀客塔满意地看着干员们把整合运动的残党围剿干净,剿灭作战大获全胜。

“刀客塔!”阿米娅从不远处的高台上跳下来,“接到新的押运任务了!”

“那还等什么,走啊!”少女转身去招呼还没来得及归队的干员。

“刀客塔,你的身体情况……”阿米娅面露忧色,“刚才的剿灭战对你的大脑来说负荷过重了,接下来怕是不能……”

“怕什么,我带了理智顶液!”面色有点苍白的刀客塔毫不在意地扬扬手上的玻璃小瓶。

“不错的战斗,盟友,”银灰的声音猝不及防地在身后响起,“即使是我都能感到心潮澎湃。”

“能,能得到您的赞许实属不易,”刀客塔一把拉紧了自己的兜帽,“希望您能进,进一步认识到罗德岛的实力,合作愉快!”接着为了掩饰被吓得差点原地起飞以及差点勒死自己的尴尬,她拔开手中的瓶塞。

吨吨吨!凛冬!伏特加!

呛辣的芥末味从口腔直冲天灵盖,不正常的酸苦味折磨着脆弱的口腔,意料之外的味道和鼓动不已的心跳使少女呛咳起来。有苦不能言的刀客塔一张脸憋得通红,咳得直不起腰来。

今天刀客塔在银灰老板面前丢人了吗?丢了。

难怪医疗干员们都说绝对不要喝过期的理智顶液……刀客塔默默流泪。

这也太难喝了。

 

当然,难喝只是次要的。

 

数小时后,国际重犯押运途中。

“我说阿米娅……”敌袭空档,杰西卡一脸担忧地调整着自己的小手枪,猫猫耳警觉地向后撇着,“刀客塔怎么看起来跟平时不太一样啊。”

“刀客塔太勉强自己了。”阿米娅回头看了看防线后方少女单薄的身影。

刀客塔大半张脸都藏在兜帽和面罩下,一双眼睛亮得惊人。

“王小姐!守住!誓约胜利之锤攒好了就干他们!”刀客塔豪迈挥舞双臂。

推进之王咬碎了嘴里的棒棒糖,大猫一样的尾巴颇为不爽地甩了甩。

“刀客塔……如果你不喜欢喊推进之王的代号的话,可以叫她维娜的。”端坐在整备区中观战的安洁莉娜吐槽。

“刀客塔!这里需要支援!”调香师被前方飞来的流弹击中了。

“马修,要喊我前辈!”刀客塔跳上高台,把跃跃欲试的蛇屠箱派了过去。

“刀客塔今天是不是……兴奋过头了?”杰西卡点掉了最后一个空降兵,回头问阿米娅,“说的话也完全听不懂。”

“之后请负责医疗的各位帮她检查一下吧。”阿米娅皱了皱眉。

 “糟了!”身受重伤的伐木机在后排的炎熔施术空隙中快步冲了过去,手中的大斧向正对着银灰背影发呆的刀客塔重重劈去。

整备区的干员们还未冲上前,就听到一声巨响,大得吓人的斧子砸在地面,伐木机壮硕的身躯在刀客塔面前缓缓倒下。

要害处插着一把短刀。

“好险好险。”少女走上前去准备拔出那把刀时,背后传来了异样的动静。

“我今天怎么漏了两个怪?!”勉强躲开另一把大斧攻击的刀客塔脑海中只剩下了这一个想法。慌不择路的她躲闪之间离自己家的干员们越来越远。

重伤的伐木机杀红了眼,迟钝的头脑只知道要攻击面前这个人,手中的大斧一抡,砸碎了路旁的基石,飞溅的碎石正中躲闪不及的刀客塔。少女膝盖一弯,扑倒在地。

心跳骤然加快,眼前的景象变得十分模糊,刀客塔感觉力气正在迅速流失,唯独清醒的是自己的大脑。

啊啊……果然过期的理智顶液不能喝啊……她听着耳边大斧的风声,闭上了眼睛。

终于赶到的整备区的干员们一拥而上,解决掉了伐木机。大家把倒在地上的刀客塔搀扶起来,前线的干员们开始向他们靠拢,押运任务勉强完成,但是大家显然并不关心这点。

“我自己能走!”突然想起什么的刀客塔轻轻推开了扶着她的安洁莉娜。

开玩笑,要是那位大少爷从前线过来看到自己这个惨状,内心对罗德岛的印象肯定会变差。

“盟友啊,你看,”她对着赶来的干员们强打精神挤出一个微笑,“这就是罗德岛的实力所……在……”

一句话还没说完,她就扑通一声倒了下去。

失去意识之前她感觉到好像有人接住了她。

咦……安洁莉娜长这么高了吗……她疑惑着。

银灰盯着倒在他怀里的少女,心情复杂。

干员们看着一头栽倒在银灰怀里的刀客塔,表情各异。

 

“没事的,阿米娅,”夜莺给刀客塔做了简单的检查,“真的就是这个东西的问题。”她指了指从刀客塔口袋里搜出来的玻璃瓶,“过期时间不久,没有产生毒性,只是没有办法帮助大脑回复理智,大脑负荷过重导致理智透支,休息一下就好了。”

“你去忙吧,我送她去休息。”银灰朝着一脸担忧的阿米娅点了点头,十分自然地将刀客塔从病床上抱起来,紧接着就把人送去宿舍安顿好。

不知道到底在逞什么能,双眼失焦,站都站不稳了,还在意罗德岛在他眼中的实力。

“你知道吗?”准备转身离开的银灰被刀客塔的声音冷不防地吓了一跳,定睛看去,仰躺着的少女双目紧闭。说梦话吗?他突然产生了一点促狭的心理。

“知道什么?”他问。

“罗德岛每天都好穷啊!”刀客塔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是吗?”他索性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但是不能让银灰知道。”刀客塔继续道。

“为什么?”银灰问。

“被他知道我们罗德岛这么穷,肯定就不和我们合作了呀。”刀客塔道。

“不会的。”银灰温声安慰她。

“又不是精准扶贫,你就不要安慰我了。”要不是夜莺说过刀客塔现在完全处于理智涣散状态,银灰真的会以为她正在进行正常的对话。

“不会的。”银灰重复道。

“感觉明天就要失去喀兰贸易了啊……”少女咕哝着,“小崖心和讯使也都会离开的吧,哦还有会做好吃的的角峰……光是这样就会终止合作,更别提被他知道我喜欢他了吧……”

已经知道了,话到嘴边还是咽了下去,喀兰之主表情并不丰富的帅脸上出现了一丝控制不住的微笑。

 

刀客塔醒来看到的是这样的景象:

银灰撑着自己的额头在她的办公桌前休息,毛茸茸的耳朵随着呼吸一起一伏。

押运任务之后自己就失去了意识,但是为什么银灰会在这里?

“盟友,醒了?”从浅眠中醒来的银灰向她微笑,接着走了过来,高大的身材遮住了她面前的阳光。

紧接着,一个蜻蜓点水般的亲吻落在了她的额头上。

“这是……谢拉格的礼仪吗?”刀客塔觉得自己可能出现了幻觉。

“这是对盟友向我表白的回礼。”银灰好整以暇地看着刀客塔突然涨红的脸。

“从今往后,请让我好~好~了解你,还有罗德岛的一切吧,我的盟友。”他随手把一个十分眼熟的小瓶子放在了刀客塔的办公桌上。

 

阳光透过小小的玻璃瓶,在宿舍的白墙上投射出的小小光斑端正落在一对亲吻着的身影中间。

温暖又明亮。

评论(2)
热度(73)

© 上官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