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码字的,afd同名

【陆沉x你】我爱你

*不成熟的脑洞和短打

*设定是两个人刚刚确定恋爱关系

*第一人称注意,ooc致歉

有些短打写着写着字数就变成了3000+


光启市的夏日一如既往的闷热。

这种天气,出门都成了煎熬,每日早起上班的动力也变成了去办公室蹭空调,就连约会也尽量拣有空调的场所。

在这种情况下,商场倒是成了周末和他闲逛的好去处——吃喝玩一条龙,更重要的是切换场地的时候也不会有难捱的酷热。

此时此刻,我正举着奶茶店的新品昂首阔步在各个商铺之间,我的恋人好脾气地配合着我节奏诡异的步伐,任我用沾了水珠的手挽着他。

“哎呀,弄你衣服上了。”虽然清楚杯壁上的只是水蒸气,但高定衬衫上留了水渍这件事情还是多少有点暴殄天物,我有点不好意思地准备抽回手掌。

“没事,”他抓住我的手,低头看着我笑,商场嘈杂的人声盖不住他的话语,“来自你的痕迹都是我的荣幸。”

“有点原则啊,陆先生!”我挣不脱他握上来的手,只能低头吸了一大口饮料,沙冰和果肉填满整个口腔,紧接着滑落到胃袋,极大程度地消解了夏日的暑气。

陆沉只是笑,继续被我拖着漫无目的地游逛:“不要一下子吃太多冰,会头疼。”

我刚打算回应,便注意到之前被围起来装修的商铺今天终于开了业,看招牌应该是家猫咪咖啡馆。

“想去?”只盯了不到两秒,便被他发现了我的意图。

“……算了吧,”我踮起脚尖,打算远远地从落地玻璃中看一眼里面的猫咪,“现在正好是猫的换毛季,蹭脏了你的衣服就……”

陆沉今天的着装虽不像在公司时那么商务,但裁剪得体的衬衫和挺括的西裤仍然能让人一眼辨认出其价值不菲,我甚至不敢想象这样的料子如果蹭上猫毛将会是怎样的一种灾难。

“小姑娘,”他开口唤我,“你不必为我顾忌许多。”

商场依旧嘈杂,我却觉得那些声音像是沉入水底一般模糊不清。他的声音低低地响在我耳畔,犹如数日前他对我表白那样,在我心中拨动出温柔的水波。

“而且他们准备了除毛的滚筒,”说话间我们离猫咖的大门越来越近,他甚至反过来劝起了我,“到时候要辛苦我的小姑娘帮我清理了。”

瞧瞧,明明是我起意,怎么反倒变成他怂恿我。

就像是,也许他早就看穿了我的暗恋,所以才拉住了我怯懦的手。

 

新开的猫咖,装潢崭新而洁净,店长是位随和的女士,帮我们点好了茶点后还简单介绍了店里的猫咪:在角落里打盹的狸花猫是她在下雨天捡来的,所以取名叫小雨,喜欢围着客人转的美短叫斑斑,正在扒拉我的手想要摸摸的蓝猫叫小灰,而横在我们桌上,一脸悠闲地舔着毛发的布偶猫,则是店里的明星猫咪。

“它叫嘟嘟,”店长用手指蹭了蹭它的额头,“脾气很好,可以随便揉。”

“真的呀?”我伸出手指探进它蓬松的脸颊,温暖的绒毛包裹着我的指尖。

嘟嘟侧过头,湛蓝的眼睛瞥向我蠢蠢欲动的指尖,我连忙讨好地抓挠它的脸颊和下巴,不出所料地发现它的眼睛像是不受控制般眯成了一条线。

“它好软——”我得寸进尺地揉着嘟嘟脖颈处丰盈的毛发,宠物香波的气味钻进鼻腔,“又好香——”

“这只猫也很喜欢你。”坐在我对面的陆沉开了口。

“什么叫‘也’……啊!”突然明白了他话里有话,被打了一记“间接直球”的我下意识地转移话题,“你也来摸摸呀,手感好棒的!”

“我吗?”男人的眼中出现了罕见的迷茫,整个人显得柔和了一瞬。

“来猫咖怎么能不撸猫呢?”我将手从嘟嘟的围脖中撤出来,示意他伸手,“手感可好了,快来。”

令人意外的是,他迟疑地伸出了手,接着像是想要确认一件未知事物一般,虚浮地放在了猫咪的肚腹处。修长的手指陷进了它银白色的毛发中,小动物鲜活的脉搏和温热的皮肤随着呼吸起伏,他一寸一寸地抚过,却不知道自己在感受什么,又在克制什么。

许是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气息,嘟嘟眯着的双眼重新睁开了,肚腹处的触摸让它不安,而基于对人类的信任,它只是甩了甩尾巴,接着又抬起后腿,推拒一般轻轻地蹬开他的手。

“它似乎……不大喜欢我。”陆沉收回手,微微皱眉。

是错觉吗,迷茫的失落从四面八方涌过来,我的心仿佛被看不见的浓雾包裹,呼吸间带着沉闷的疼痛。

于是我起身坐在他的身边,拉起他微凉的手。

“猫咪不喜欢被触碰肚皮,因为它们觉得那样没有安全感,”嘟嘟很给面子地并没有跳下桌子,我拉着陆沉的手,轻轻地放在它的额头上,顺着毛发的纹路向后抚摸,“不过猫咪很喜欢被抚摸额头和下巴。”

跟肚腹处不同,猫咪额头上的毛发稍短,但却有一种别样的顺滑感。我抓着他的指尖在嘟嘟的额头上磨蹭了几个来回,嘟嘟重新眯起了眼睛,我连忙趁热打铁:“你看,这样它就会很开心,你自己也试试看。”说着放开了手。

令人意外的是,在职场雷厉风行的陆总,此刻却像是初学者一般小心翼翼地抚摸着猫咪的额头。我偷偷转过视线看他的侧脸,他今日换了一副玳瑁框的眼镜,显得整个人温润了许多,棕色的额发随着他的动作颤动,此刻他正垂眼观察着嘟嘟的反应,手上的动作不停,却显得有些机械。

“也可以试试抓抓它的脸颊和下巴。”我出声提醒。

陆沉如梦方醒一般翻转了手腕,手指轻柔地动作起来。

“稍微用点力呀,放心,不会弄疼它的。”我伸手给他做起示范,两边脸颊和下巴都被照顾到的嘟嘟显得十分开心,在桌上滚了半圈,露出了雪白的肚皮。

“你看,这样它最喜欢了,”我鼓励他继续“服务”猫咪,“做得很棒哦。”正准备告诉他还可以摸摸猫咪的脊背时,包里的手机不合时宜地震动起来,我眼角抽搐地看着来电显示,忙不迭地奔出去接听电话。

 

目送着他的小姑娘一路小跑到猫咖门外接听电话,陆沉重新观察起猫咪的反应。

他不是没有养过宠物,但他总会在这样弱小而没有防备的动物面前无所适从。

只想让其因畏惧而服从,似乎这样才符合他的一贯作风。

想要征服,想要掠夺,想要毁灭,只要稍微用力,脆弱的皮肤、血管、骨骼都不堪一击。

刚刚这只猫是想要远离他的吧,他又抚摸起了猫咪的额头。

他在心中预设所有人终将离开。

不,不是这样的。他抿起了嘴角。

即使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但在内心最隐秘的深处,他却还保留了一丝微弱的希冀。

那是他最后的贪婪,最后的计划之外。

 

当我终于以三寸不烂之舌保住了我的双休日后,我回到猫咖,一眼看见陆沉靠在椅背上,膝上伏着慵懒的布偶猫,此刻的他正垂着指尖轻抚它的脊背。

“瞧,它现在也喜欢你了。”我笑着坐在他对面。

“还要感谢我的小姑娘教我如何和它相处。”他倒是从来不吝啬对我的赞美。

“很多人觉得猫咪是主子,人类被猫咪驯化,”我们的茶点在我接电话的时候已经上齐了,我戳戳面前的小蛋糕,“我倒是觉得,人和动物之间的关系也许并不能只用驯化,臣服来概括。”

“比如?”他弯了深邃的眼,一副愿闻其详的样子。

“或许人和动物,人和人,很多时候只是互相需要罢了,”蛋糕的味道一般,我放下了手中的点心勺,“人撸猫获得内心的平静,猫被抚摸平时自己够不到的地方获得满足,所以究竟是人驯化了猫,还是猫驯化了人?亦或只是各取所需?”

然后我看见面前的人露出了温柔得像是要化开的笑容。

“你别不说话呀……”我有点恍神,“我,我是不是说了蠢话……”

“没有,”他依旧是笑,声音像是丝绒上打着滚的羽毛一般,“我现在十分想拥抱你,我的小姑娘,可惜。”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膝上。

“我被这只狡猾的小猫‘封印’,只能请我勇敢的小公主来拯救我了。”他向我展示着被猫咪的小脑袋压住的手腕和大腿,笑得狡黠又无奈。

“我来了。”我起身来到他旁边半跪下去,将手掌穿进他和嘟嘟之间,微微用力抱起了正在打盹的猫咪,轻轻放在一边的沙发椅上,猫咪伸了个懒腰,又将自己蜷成一团继续睡去。

“封印解除。”我回过头,邀功似的看着他。

他轻抬了我的下巴,俯下身,吻住我的嘴角。

“这是你的酬劳,”他用鼻尖抵着我的,“我亲爱的小姑娘。”

心脏不可控制地狂跳起来,我甚至不敢确定我烧红的脸颊有没有让他感到蒸腾的热气。

他是这样让人沉沦,我想拉起他的手,和他一起度过今后所有的时间。

“好了,再蹲下去膝盖会痛。”他握住我的手将我扶了起来。

“啊,你的裤子!”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只能称得上是狼狈的西装裤,光泽细密的布料上沾满了细碎的猫毛,我伸手拈下一撮,“怎么掉得这么厉害——你别动呀,我去问店长要滚毛筒!”

 

好消息:今天的约会很开心,并且意外撸到了猫。

坏消息:男朋友的西装裤在一番抢救后依然增加了含毛量。

我欲哭无泪地坐在副驾驶上,受害者本人却微笑着宽慰我:“好了,一条裤子而已,而且又不是完全没救了。”

“不是这个问题!”我闷闷地靠在座椅上,“我粘毛的时候发现猫猫用你的裤子磨爪子了!”

“你这么一说,好像确实被抓了两下,”他倒是一脸淡定,“好了,不想了,真的只是一条裤子。”

“我不应该带你去猫咖的……”昂贵的衣物被损毁让好心情打了个对折,我更加沮丧了。

“但是小姑娘让我学到了很多,”他的语气认真了起来,“还让我获得了新的思考。”

“真的吗?我不信。”一直认为他的学识和见解远超于自己,我并不相信他的话。

“我的小姑娘总能给我带来各种各样新鲜的观点。”遇到红灯,他停下车,侧过头来看我,夜幕降临,周围车子的灯光在他的镜片上反射出斑斓的光。

“每当你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我的时候,我都觉得那是上天赐予我的珍宝。”他的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认真。

“我没有那么好……”溢美之词让我觉得喉咙发干,我真的配得上这样的夸赞吗?

“你有,”他重新启动了车,“你是我最想珍惜的至宝。”

“我爱你。”他空闲的右手握过我的手,指尖和心底的温热涌上我的眼眶。

“我也爱你。”我将他的指尖印在唇上。

我们徜徉在星河中,手心里融了对方的掌纹。

或许谁也不是谁的光。

但我将永远与你去往同一个方向。


评论(11)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官谡 | Powered by LOFTER